close

 

 牽手

 

 

『我愛故我在』,這是我最近在讀的一本書。

這是陶子的著作,也是一本會讓你讀了還想再讀的小品。

總覺得陶子是個直言又很有想法跟獨特見解的女生,

是個恨讓我崇拜且值得學習的對象,

我欣賞她散發出的氣息,

那種氣息就像是我在小寶哥身上看到的,

都是一樣單純的執著與毫不保留的愛戀。

 

前幾天,在北上的列車上,

我看到一對頭髮斑白的夫妻,

儘管老先生已經老都站不直,

但卻還是記得在下車後轉過身牽著自己也年邁的太太!

這樣的一幕,雖然簡單,卻放著深深的感動,

 

究竟有多少夫妻能在走過這樣半百的歲月後,能深情依舊?

能在飽受柴米油鹽醬醋茶煎熬的背後仍保持著單純的愛,

就單純的兩著人的愛。

 

每每看到這樣畫面,我就會羨慕著這樣被愛著的老太太。

就算活到了這麼頭白齒搖的歲數,還能像個公主般的被疼在手心。

我總是會想,在我老了活到這個歲數後,

我的另一半是不是也還是會牽著我的手帶著我到處的趴趴走,

也讓火車上的另一個女生眼睛閃閃發亮,心生羨慕。

 

 

很喜歡陶子在這本書裡寫到的一段話:

知道有人深愛著自己是件幸福的事,但相對地,你也必須為守護這份幸福而謹慎小心,因為,你的生命不再是你一個人的;你的喜怒哀樂,你的健康與否,都影響著愛你的人。

 

 

小寶哥過去還沒有認識我的時候常常敖夜,

認識我了以後雖然因為一開始熱戀我們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,

但我心裡還是惦記著小寶哥的健康,

我開始規定時間,開始要求睡眠的長短,

因為我想顧著小寶哥的肝,我要他是很健康的,

是可以很有精神的面對跟處理的工作上的問題與困難。

 

 

小寶哥吃東西的速度很快,或許這是工作養成的習慣,

也或是在過去的某個點所導致的後來行為,

我不時的會提醒,因為我希望他消化好!

讓胃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去把營養吸收。

讓自己可以有全方位的養分供自己的身體正常運作。

 

 

小寶哥抽菸,雖然他很少在我面前抽,

後來抽菸的次數也真的有開始的慢慢減少,

但我還是會適時的嘮叨,適時的雜念,

因為我希望他肺好,可以有很好的肺活量!

陪我ㄧ起上山下海到處遊玩。

 

 

我希望小寶哥常常運動,儘管我知道他工作忙,

我所希望的所有一切都只是希望他知道,

他的健康會牽連著我,會深深影響著我,

因為我希望他陪我很久,很久很久。

並且是帶著健康的身體陪著我。

 

 

白色情人節快樂,我的親愛的。

  

 

願我們永遠都這麼幸福,

願上帝一直是看顧著我們的,

儘管在一起已經1年多的時間,

但我卻還是不斷的有著熱戀般的感受,

謝謝你的貼心,

謝謝你的曉以大義,

謝謝你的不厭其煩,

謝謝你的包容,

也謝謝你毫不保留的付出,

 

最後,

更謝謝你愛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ic from Corbis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an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